满脑子都是废料

【平新】如果做梦的是新一(3)

柯南和平次汇合后,是如何去到了委托人说的什么地点;委托人到底委托了什么事情;在调查的途中到底发生了什么;是在如何的势态下柯南选择吃药变回工藤新一;他又是如何摆脱服部平次单独行动。

以下内容……




请全部自行脑补…… 

 -------------------

Chapter 3

工藤小心的推开仓库的门,正当他想从推开的门缝观察一下里面的时候,注意到身后有人正在靠近。他控制着自己的动作,假装没有发现,打算不动声色以静制动时,身后突然有股巨大的力量将他一下子踹了进去。

“呃——”

“哟,关西名侦探,你不是很能的么,嗯?”一个身高接近两米的男人跟着走了进来,看着倒在地上半天没起来的“服部平次”,嘲讽地笑了笑。

那人刚才一脚踹在了工藤新一后心的位置,巨大的冲击下差点一口气背过去,胸口传来的剧痛让他一下子说不出话来。

工藤新一咬紧牙关缓了有一两分钟,才努力撑着身子转过身去,眼前还是明明灭灭,仓库里光线又及其昏暗,他只能看到来人一个大概的轮廓。

可恶,长得这么高,怪不得一脚踹的位置这么正着。呃嗯……心脏真的好疼……跟要变回柯南时候那种疼痛相差无几。想到变回柯南,工藤新一心里突然一惊,等等!药效不会也快到了吧……

可恶,千万别在这个时候!工藤新一咬牙看着袭击自己的人,心里暗自祈祷。

“怎么不说话,不会是害怕了吧。”略带沙哑的男音再次响起,语调压抑阴沉,听起来令人十分不舒服。

等缓过最剧烈的那阵疼痛,工藤新一努力眨了眨眼睛想要让视线清晰起来,同时清了清嗓子让自己能发出声音。不过因为胸腔持续的闷疼,加上身体的虚弱,他发出的声音依旧沙哑,这也刚好掩饰了他和服部声线的不同。

“咳咳……你到底是谁。”

“我是谁?哦——你当然不知道我是谁,大名鼎鼎的关西名侦探怎么会记得我这个无名小卒呢。”男人低头俯视着靠近“服部平次”,好像并没有发现什么异常,顿了顿直起身继续说,“一年前,我正在经手侦办一个案子,那个案子是个极其有钱的大财团老板委托给我的,一步一步明明进行的这么顺利……”

工藤趁他沉浸在回忆的讲述里的时候,悄悄调整了一下自己的位置,胸口虽然还是闷闷的疼,但是比刚才好多了,稍稍动了动感觉自己已经恢复了行动能力。他用余光观察着四周,看有什么是自己可以利用起来制服男人或是逃脱这里的。自己虽然变回了工藤新一的身体,但是和这个男人的体格还是相差过于悬殊,要制服他,把握实在是没有多少。

伸手摸了摸腰带的位置,可恶,因为变大柯南的腰带和鞋子都穿不下,麻醉针也拿给服部用了,身上什么工具都没有。

没等工藤新一想好对策,注意到他小动作的男人一脚踹在工藤新一的腹部,“我劝你别想搞什么小动作!”

工藤新一被踹的重新倒在地上,这一脚让他觉得仿佛五脏六腑都移了位,一口气顶在喉咙甚至没法痛呼出声,只能咬紧了牙满脸痛苦地躺在地上,抱紧了双臂蜷缩着喘息。

男人粗鲁的扯掉工藤新一头上的帽子,揪着他的头发把他的头拽到自己眼前,恶狠狠的盯了他一会,然后凑过去他耳边,“……呵,不过那都不重要了,我今天设了这个局就是想让你服部平次也尝尝身败名裂的滋味,顺便……让你背着这个污名……”

“去死!”

工藤新一听到最后两个字的时候瞳孔剧烈收缩了一下。

“不过没想到这些手段还是被你看穿了……不愧是名侦探。但是……你的结局还是不会改变。”男人说完,把工藤新一随意的丢在地上,站起身拍了拍手。

身体的疼痛让工藤新一忍不住剧烈呛咳,嘴里好像有些腥甜,工藤心里暗叫一声不好,分不清是喉咙里呛咳出来的还是咬破了嘴唇。

男人这次倒是很耐心的等他咳完才再开口,“站起来吧,服部平次,这样一点也不好玩,站起来啊,带着你推理时候的那种傲气啊,嗯?”男人不知道从哪里掏出一把枪,指着工藤新一的脑袋。

这下糟糕了,当看到他把枪掏出来的时候,工藤新一觉得今天大概真的要交代在这里了。现在只能希望服部早点找到这里,自己则尽可能的多拖延一会时间。

“呼呃……”工藤新一一手按着腹部,一手撑着地踉跄起身,随着体位变动感觉浑身的肌肉都在叫嚣着疼痛,身体跟要散架了一样,他撑着膝盖喘息了一好会,才积攒了开口说话的力气。

“呵……你以为我会毫无准备就一个人前来吗……咳咳……我来之前早就联系好了警方的人,一旦和我失去联络他们就会出动……咳……现在估计快到了……咳咳咳咳咳……到时候,你……”说话的气息牵动着胸腔的疼痛,一句话说的断断续续,还被咳嗽打断了好几次。

男人听着他说的话脸色微变,扯着皮笑肉不笑的嘴角,“哼,别撒谎了,挣扎是没用的。”虽然嘴上说着不信,但粗粝的手指还是缓缓移动,拉起了  手枪的保险栓,“而且就算真的有…他们来不及……”

没等男人说完,仓库外面就响起了急促的脚步声和呼喊声,男人有些慌张的回头。

工藤新一松了口气,服部你终于来了……

--------------------

今天发现LOFTER还有电脑版!我之前都是复制到手机去然后文字就变成了一坨……还要重新一个个分行,感觉自己之前太蠢了

评论(4)

热度(29)